EPITAPH(落幕表述樂團)成軍於2006年,初期曲風走傳統Heavy metal,其後逐漸滲入post rock的影響,樂團音樂內容不拘於既有風格,嘗試器樂聲響多種的可能性。音樂呈現分裂至融合的過程,強調曲折與疏離的美感。

        而其音樂風格,係以搖滾金屬樂為主軸,並加入民謠、古典及另類搖滾等音樂元素,實驗不同於制式金屬樂之聽覺感受。如此做法之原因,在於單純金屬樂直接給予聽者的感受,往往在於強烈的衝擊性與極端的音頻落差,藉由緻密音壓產生的壓迫感,引導出臨場亢奮情緒。但此音樂特質,有其缺陷和不足的地方,一則亢奮情緒是一種短暫的極端生理狀態,其維持需要更強烈的刺激來產生,是以聆聽金屬樂曲時,亢奮感的衰減容易導致疲乏;二則傳統金屬樂使用的音色,偏向制式規則,同時變化也較少。 於是,民謠元素的加入,在於擷取其和緩的音樂特質,以營造整體情緒起伏,俾能更貼近描繪心境的流變;而古典樂理的運用,則能提升樂曲旋律性與協調感,創造更為流暢、和協之聽覺感受;另外,吸收另類搖滾善用多樣音色的特質,擴大聽者想像空間。自然,融合這些音樂元素,來自團員間平日喜愛的不同音樂風格,互相交流、影響的結果。 主唱海德曾獲2005年亞洲區YAMAHA最佳主唱,高亢獨特的嗓音彷彿可以劃破天際,穿透人心。

 而吉他手Sean也是EGO效果器以及台灣手工吉他KKEZ的愛用者,兩者音色完美的結合,讓Sean在表演以及創作上更得心應手!

官方網站: http://www.wix.com/epitaph/twepitaph